close

和美熙的初次見面,是在我韓文老師的教會團契中。

那時我因為韓文的文法問題困擾著,所以我打算去請教一下老師。

通過電話後,知道老師正在教堂主持團契,約好了時間和地點,準備出發。

一路上神情輕鬆的騎車,究竟有多久沒有那麼開心了呢?

正如老師所描述的一樣,教堂是一座讓人非常驚豔的好地方。

莊嚴的教堂帶著白色的外表,讓我不禁彷彿來到國外一樣。

門口的大門開放著,好似告訴眾人,這個好地方永遠為你們開啟。

 

雖然我不是基督徒,對於這些充滿莊嚴感覺的地方,我會非常的有禮貌走進來。

教堂裡的男男女女,正在唱著聖歌,而老師正站在中間的講台。

我選了個中間位置,靜悄悄的坐了下來,享受那最純真的天籟之聲。

突然人聲停止,而優美的鋼琴聲卻瞬間響起,我不禁轉過了頭去尋找那聲音。

美熙正坐在鋼琴前,手指快速而優雅的在黑白琴鍵飛舞,像似翩翩起舞的蝴蝶。

 

時間慢慢的流似,我也享受著像電影般的情節,有了如同接觸到神的體驗。

在哈利路亞的聲音中,團契非常優雅的結束,大家都依依不捨的互道告別。

而漸漸散去的人潮中,每個人都向我投之微笑,僅管我可能只是個陌生人。

 

老師:明峰,這邊這邊。

老師:讓你等了那麼久,真是抱歉。

老師:有什麼問題想要問老師的嗎? 我們進辦公室談好了。

美熙:溫牧師,還有什麼要幫忙的嗎?

老師:對了,明峰我給你介紹一下美熙小姐。

老師:這是我們教會的韓國傳教士,鄭美熙小姐。

明峰:안녕하세요.  저는 강명봉입니디만니서 반갑습니디

(你好!初次見面 我是江明峰 很高興認識妳)

老師:美熙,這是我韓文班的學生,江明峰先生。

美熙:很高興見到你,我是鄭美熙。

明峰:哇!妳的中文很棒呢。

美熙:你的韓文發音也很標準歐!我聽到自己國家的語言還是很開心呢。

老師:美熙已經來台灣三年囉!她連台語都會講呢。

明峰:真厲害,那我也得加油學韓文了。

美熙:如果韓文有不懂的,也可以來問我歐。

老師:美熙要不要也去教韓文班阿?

明峰:我也要漂亮的老師教!!!

老師:那明峰你可以回家了(做狀要走...)

明峰:선생님...

       (老師)

老師:走吧!我們一起進去辦公室吧。

 

當我跟著老師準備進辦公室時,我下意識的看了一下美熙小姐。

吸引我的那在琴鍵上飛舞的蝴蝶、還有令我驚豔的流利國語、清新脫俗的外表。

美熙正拿著手仗一點一點的往辦公室的路上走。

我下意識的想扶著她走,卻看見老師的眼神要我繼續往前走。

進了辦公室之後,老師才告訴我美熙因為車禍而失明的事。

 

時間過了一個多小時,我想問的問題和閒談當中,已經了解美熙的一些事情。

正準備要離開時,我看見美熙認真的聽著正聲廣播電台,並學著一字一字唸。

我喚了她幾聲,並輕輕的拍著她的肩,告訴她說我要準備回去了。

她轉過頭來,並笑著向我說再見時,我愣住了幾秒鐘。

那如天使般的臉龐、銀鈴般的笑聲、上天怎麼會忍心奪走她的明亮雙眼。

 

我真的相信,也許,妳就是上天賜給我,那純淨無暇的天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熙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